close



     有一個問題我必須跟大家溝通,大家可以花時間看一下,溝通的問題就是,有網友認為我的文章應該分級。


     但,我這網誌全部是18禁看,我網誌標題有註明呀→
鬼道.伊 藤 翔(18禁) 

     最重要的是,我認為即使我每篇都再標18禁,也無法阻擋未成年之人來觀看。我想全世界也沒有任何一台電腦或是網站,能夠辨識出你到底滿18歲了沒,因此,根本無法封鎖未成年的少男少女們進入限制級的網站。

     所以,我只能從文章下手,減少無謂的血腥,我試著以新聞報導的角度來說明一件事,而不是用寫小說的角度,寫到處處噴血,處處有殘肢斷臂,現場慘不忍睹。

     還有,有些網誌或是論壇,它們的標題同樣跟我一樣標明18禁,附上的影片是割手又是斷頭的,還有一堆血腥屍體照,殘肢斷臂。我想不用我提醒,你們可以發現有些留言者都未成年,部分留言還很辛辣,這又該如何嚴格禁止?

     重點是,上述的影片跟照片,我是絕對不放的!



     另外我想說的是,大家肯定都看過蘋果日報,也很清楚該報頭版經常會附上斗大的屍體照片,沒有照片就畫圖說明犯案過程,血腥程度應該是台灣所有報紙之冠。再者,蘋果日報每日銷售量將近50萬份,閱讀率還名列全國報紙第二,影響如此深遠,那政府是否要明文規定滿18才能買這家的報紙,家長是否也要禁止小孩閱讀蘋果日報。

     還是乾脆也來個分級制度,每則新聞都先分級。不過,想也知道不可能。如果你有所厭惡,你只有一種選擇,那就是不要看。

     我的網誌也是一樣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 你們如果問我對這網友的留言會不會冒火,我老實跟你們說,我會。

     因為前一陣子有一則日本監視器影片,就是"有人臥軌"那支,被人檢舉說有血腥暴力,所以被無名強行撤除,這是讓我今天想發這篇文的因素之一。除此之外,之前我轉貼某報社社會新聞案件,因為有網友留言對死者不敬,有網友希望我能加敬重死者的警語或是撤文。

     我當下也冒了火,你的良善建議我都能聽進去,所以不管留言好壞我全部隱藏,也不讓網友繼續留言,避免擦槍走火。但,你要我撤文,這點我就無法接受。因為我是轉貼真實社會案件,說實在的,你要我撤文,那報社是否也就應該撤掉那篇報導,重新印刷。但事後經過一來一往的溝通,也就沒事了。這件事,是讓我今天想發這篇文的因素之二。

     話題再轉回無名強行撤文這裡,看到無名強行撤文的留言,發火有屁用。只能生悶氣。

     每個人的看法不同,要檢舉,我給予尊重。但如果我這支影片真的有問題,那我真的認為有一網友的網誌影片就應該通通撤掉了。

     他的影片如同上述所說的,全部是割手斷頭的毫不保留,更不可能會有馬賽克,那支割手影片,被綁之人就像豬仔一樣,任人宰割,最後被人拿刀割斷手腳。斷手腳之人,聽說最後被犯罪集團當成殘障人士,送到四處去乞討金錢。這影片血腥味十足,殘忍又暴力,其它血腥影片我就不列舉了。

     我相信我光是用文字簡單敘述,每個人都會開始冒冷汗吧。那這種影片已經標明18禁,該不該撤除?

     重點是,上述的影片跟照片,我是絕對不放的!


     因為個性的關係,我有時會很龜毛,一篇文章PO了,我會反覆閱讀,直到自己滿意為止,深怕缺圖漏文,辭不達意。另外找圖也花了一些時間,所以我每PO一篇文都必須花一些功夫。

     如果沒有這樣,你們就會看到,我的文章註明「轉貼」,至於轉貼文你們有沒有看懂,那就各憑本事了。也因為這樣,尺度拿捏是個大問題,我會給自己壓力,畢竟文章跟照片也不能太過於駭人。

     但我也沒有必要把這裡搞成花言鳥語,人人都可進來參觀的地方。


     你說我嗜血嗎?我不認為,有些恐怖片、噴血片,我到現在還不敢看。

     你說我暴力嗎?我從不惹事,也沒有犯罪紀錄。

     那我幹啥搞靈異鬼怪的網誌,一堆變態殺人魔的?因為這是我的興趣,也是我一部分的工作。



     以上是我的個人看法,可以隨時溝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od619307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1) 人氣()